饺子法瑞鹅

I know how much Bucky means to you. Jarvis is my co-pilot. Sometimes I'll be jealous but never doubt it that I love you. You are not alone. Do u bleed?

【完结】becoming a kid(六)Chris*Sebastian RPS

欠抽打的作者不要脸地打上了完结的tag 不要问我第五章在哪里我还没写完Orz 然而第六章先结了那就先放出来好了 第五章估计写完以后在最后FT(会有人看么没人看也想自己嘀咕两句)放全文的时候会出现的 

第六章前情提要 大概就是桃子回来后明显感觉到包子的不对劲 隐约间意识到了什么 于是把包子叫到家里向他求了婚 包子没有当场答应然后桃子把他送回他自己家了

------------------------------------------------------------------------------------------------

Sebastian窝在床头,壁灯温暖的橘黄色倾洒在床上,在黑暗中给他开辟出一片小小的天地。他穿着大衣坐在床上,领子立着,围住他的脸,穿着靴子的脚搭在床单上。他睡不着,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Chris的吻,Chris的脸,Chris的气息,Chris落下的泪,Chris掏出的戒指,还有Chris那句“Sebby,嫁给我”。Sebastian把头向后一仰,铁质藤蔓雕花的床头硌得他脖子生疼。Sebastian觉得眼睛干涩地厉害,他想哭,然而他哭不出来。上次和Chris的性爱耗光了他所有的力气,之后一次又一次的醉酒无非是给崩溃的精神徒添折磨,他像一具抽离了灵魂的躯体,游荡在酒吧大街和夜晚的风里,什么也看不见,眼睛变成了两个洞,什么也听不见,耳朵变成了两个孔,什么也感觉不到,皮肤变成了一块无用的破布。他目光呆滞地盯着天花板上的那一个黑点看了很久很久,或许是只潜伏不动的蜘蛛,或许只是墙壁掉了一块粉。Sebastian惊讶自己还能想到这么多的东西,他的思维跳来跳去,像在宇宙中踩着陨石跳跃的宇航员,落落起起落落。他可以想到这么多的东西,唯独无法想到Chris Evans。或许是这个家里充斥了太多Chris的东西气息还有记忆,他被困在其中,思想伸出无数只触角在头脑中蔓延,可以碰触到任何事任何人任何回忆,唯独碰触不到Chris Evans。一秒钟后,Sebastian翻身下床,从抽屉翻出自己的车钥匙然后出了门。动作发生地太连贯太顺畅以至于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些什么,这就像是一种本能,当你陷入黑洞被各种叫嚣着的力量撕扯身体的时候,会本能地闭上眼护住头,尽管你并未知觉。


Sebastian开着车窗速度不快地在高速上兜风。浓郁的夜色,影影绰绰的树林,公路两旁都是一致的景色,偶尔Sebastian的耳朵会捕捉到电台里低沉男声朗诵的几个音节。时间的观念逐渐从脑海中淡出,Sebastian感受到血液开始平稳地在血管里流动,心跳重新开始有力地跳动,他慢慢意识到自己养成独自待在车里这个习惯已经很久很久了。自己第一次在深夜待在车里是什么时候的事了?Sebastian不记得,他只记得那时他还是个无名无姓的小演员,第一次在某部电影里做一个小小的配角,在幕后一脸钦羡地给主角递上水的时候遭到了无情的冷眼和嘲笑。他当然还没有自己的车,他坐在Chace借给他的车里,淡淡地吸一支烟,慢慢听完一张莫扎特的安魂曲,所有的委屈失望不安也就逐渐模糊最后消失不见了。然后是得知母亲去世的那一天。那天晚上下了大雨,他坐在自己刚买到的那辆标致里,随便按到的电台里传出轻柔的女声和钢琴曲。Sebastian坐在车里,听着女声温柔地安慰一些躲在角落里的人,眼泪一颗一颗地滚下来。他没有抬手去擦,他没有力气,他能做的只有安静地流泪,把所有的悲伤都流走,留下微笑的嘴角和明亮的眼眸去迎接明天要拍的戏份不多的电视剧。终于,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后背也失去了,从现在开始真的只有自己了。第三次是和Blair分手以后。Sebastian记得那是他第一次那么用心地想去照顾好一个人,到头来却发现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他努力地表现得像个成熟的大人,交给我,我可以承受的,你放心,我来扛,最后被Chace一句话挑破,原来自己也想任性地被人照顾,任性地做个孩子。再后来,没有了,就是现在了。


Sebastian不禁想,为什么历经人生的每件大事之后自己都会跑到车上待着呢?除了第一次自己还一无所有,第二次拍摄《绯闻女孩》时,他已经在纽约的下城区有一间位置偏僻的小小小小的房间供他栖身。但自己就是宁愿蜷缩在狭小的驾驶座上,也不愿陷在房间那张足够容纳自己身躯的床里。为什么?大概是活着太累了吧。每天打起精神戴着不同的面具面对不同的人,面对冷眼嘲笑自己的主角时戴上隐忍的面具,面对第二天正对自己的摄像头戴上阳光的面具,面对女友Blair时戴上成熟的面具,只有在这里,这点狭小幽暗的空间里,自己还有点喘气的空闲,可以摘掉所有的面具,想想自己是谁,重新变成一个小小的孩童,在空旷无际的黑暗里坐着,安静地等一双有力的手抱他起来,亲吻他的面颊,对他说我爱你。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无需伪装,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无非就是成为自己啊,Sebastian想。这段时间自己有多难过,就说明自己有多爱Chris。他真的很爱Chris啊,他直到这一刻才意识到为什么自己如此地爱他。不是因为他的金发蓝眼,也不是因为他发达的胸肌,是因为Chris从里到外散发出的那种安全感,我不会压迫你,和我在一起,我来保护你,你只管做你自己。Sebastian猛地刹住车,轮胎摩擦地面发出一声刺耳的声响。自己究竟是怀着一种怎样的心态在质疑Chris对他的爱,质疑自己想爱他的欲望?哦对,自己是在恐惧。他知道Chris爱他,但他恐惧自己做出回应之前Chris就已经放手默许他离开。Chris越是给他自由,此时的Sebastian就越是恐惧,他怕自己和Chris之间近乎完美的爱情又要成为南柯一梦。他知道Chris深爱自己,但他无法让自己不去恐惧,就好像说服自己世间无鬼并不能阻止自己害怕走夜路一样。但是Sebastian想起Chris求婚时紧握住自己的手,想起Chris说“Sebby除非你明确拒绝我,否则我不会放开你”,Sebastian觉得自己又能呼吸了。来得及,但愿这一切还来得及。我想和他结婚,我想和他一直在一起,我想被他护着一点一点变成更完美的人,我想成为将来他为领奖走上红毯时能够名正言顺地站在他旁边。我想我真的很爱你Chris。Sebastian呆呆地看着面前黑暗空旷的马路上近光灯投射出的那一束光,足够了,足够了,这已经足够照亮他眼前的路。


Sebastian掉了头。他踩了很多脚的油门,朝着Chris家的方向。感官逐渐变得清晰,他终于听清了电台里那个低沉的男声在读什么,那是丁尼生的一首诗。

我不妒忌笼中出生的小鸟 /这缺乏高贵怒火的的囚徒 / 不管它自己是否觉得幸福 / 也从未见过夏日森林的奇妙

我不妒忌为所欲为的野兽 /它在自己的期限里放纵 / 不因犯罪感而约束行动 / 也不因良心觉醒而发愁

我不妒忌从未做过盟誓的心/ 尽管它可以自诩为幸福 / 却只在懒惰的莠草中腐朽 / 我不妒忌匮乏造成的安宁

任凭怎样,我坚持这一条 / 越悲痛我对此体会越深 / 宁可自己的爱全落了空 / 也不愿从未爱过

 

 

 


评论(9)
热度(31)

© 饺子法瑞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