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法瑞鹅

I know how much Bucky means to you. Jarvis is my co-pilot. Sometimes I'll be jealous but never doubt it that I love you. You are not alone. Do u bleed?

#算是一个冷心人的repo吧。@莲七白

其实买不买冷心人这个本我犹豫了挺久。不是因为写得不好,而是因为前段时间买书买的实在太多,人穷志短。最后让我下定决心买的,是oblivious to the obvious。这个短篇在我心中的地位无异于贾尼的党章宣言,遇见可能要入贾尼的朋友就跟他们说,欸我跟推荐一个文啊你去看看真心的写得真好。

“所以Tony想,所以这就是最后了。我会和我的盔甲一起死去,和我的Jarvis一起死去。这是我所选择的人生,Jarvis选择的终局。非常好。Tony Stark一生毁誉参半,恨他的人和爱他的人一样多,上帝仁厚,他最终得一所爱送终,大约说明他流的血已经足以赎他犯下的罪。
从此世间再无钢铁侠,再无Jarvis。”

总是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每次看回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都会哭得很厉害。看盾冬锤基evanstan的时候,我会有共鸣,我能理解,我能感受,我知道我在为什么而哭。然而重新回到贾尼的时候,我变得无知又迷茫。我会写我心中盾冬锤基的相处模式,会写他们恋爱时吵过的架谈过的情做过的爱,可能是短篇,可能是中篇。对于贾尼,我永远想象刻画不出来。我只能在仅有的那么一点点通感里找出一点甜甜的回忆或者是小段子,我觉得他们在一起做这些事情会很开心。

我有一个萌盾铁的好友,每次我们关乎漫威的对话总是会扯到自己爱的CP。然而那天我是真的忍不住了,我跟她说,你说你爱妮妮,然而你一点都不关心他的内心他的精神世界。他和队长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不同的世界观不同的处事方法他们有不同的原则,他们会是好的战友,然而不会是好的情人。我承认最后一句自然是夹杂了我对于贾尼和盾冬的私心,然而在我心里,Jarvis给他的爱没有任何人能比得上,任何人。
Pepper无疑是爱他的,但是她不像Jarvis那样理解他。Pepper勇敢,坚强,有能力和责任心。她会毫不迟疑地为Tony挡下落下的水泥块,为他处理好所有的烂摊子,即使Tony错失了她的手她也不会有怨言,她爱他。然而她不明白为什么Tony会买一只两层楼高的巨型兔子送给她当礼物,她看着给他带草莓的Tony时着实无奈。她对Tony的爱啊,温柔而体贴,但是就像母亲在看自己任性又聪慧的孩子。
Jarvis是唯一真正能够理解Tony的人吧,柏拉图式的爱情。然而心意相通相互支持是多么的重要。Tony Stark无疑是个天才,他是一个伟大的人,所以他注定也是孤独的,一直在卡斯塔里玩耍着自己的玻璃球游戏。然而这一生又能有多少时间呢?他对感情的需求就像他对未知事物的新鲜与好奇一样强烈。Jarvis纯粹的爱啊,纯粹为了他而存在,“你觉得除了我那个麻烦的要命的哨兵外,还有谁能够让我这样一次次穿过整个宇宙的时间,只为一声呼唤?” 这是造物主和他的造物之间的联结么?大概吧,但不是所有的造物都爱自己的主人更别说如此,也不是所有的造物主都如此依赖爱恋自己的造物。

冷心人的双结局里,我还是更偏爱路线二的。这种在未来现在和过去之间穿梭跨越时间与空间的层层阻隔的爱情,我这辈子是不可能体会到的。然而看着他们,我很满足。我看见Tony在为Jarvis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即使他已经很好,即使改变令他痛苦。我看见Jarvis愿意为了他的Sir放弃他可以拥有的世界,他心甘情愿。他们都有选择的自由,只是他们都选择了对方。如此伟大的爱情被我解释得如此庸俗,是我的过错。

“我爱你,知道吗?这个世界我最爱你。”
“我也爱您,sir。所有的时间里,我最爱您。”

评论(1)
热度(24)

© 饺子法瑞鹅 | Powered by LOFTER